close
如果認為個股有大波動,卻不知道從何下手
或者個股價位太高無法下手
又或者已經賺了一個漲停板捨不得賣
那麼權證的使用就是一個好選擇

如果你也跟我一樣要上班,那我的方法應該也適合你

權證常常有著以小搏大的特色
所以往往都有人義無反顧的踏入這個市場
但是卻忘了他的風險槓桿其實非常大
本文只單純分享自己權證的使用時機和方法
至於挑選方式在另外一篇文章
就請移步觀看,目前來說不太會發文,所以多有文字少有圖
過陣子完全會使用以後,會再配上線圖分享
但是保證內容會搭上自己的交易心得
如果我用的不好或是沒有用過,我也不敢分享!


挑選標的:法說會前後、除權息前後、大漲大跌中、突破起漲(跌)、突破盤整起漲(跌)、預期大漲(跌)或是原本就波動大的股票

交易時間:午餐時間
理由:權證漲跌幅大,所以午後進場,如果方向錯誤,隔天要跑也不用太擔心。有個經驗就是9點半買進,卻在10點多反轉,當天損失40趴根本跑不掉⋯⋯到了隔天開盤又跌,所以以後都不敢太早買⋯⋯少賺點總比多賠得好

交易策略:認購、認售雙買。
使用時機:當預期出現大波動時,或是原本就波動大的股票
買進理由:認購認售權證在接近履約價時,波動接近,但是當行情往其中一邊跑之後,大漲或是大跌的一方,可能會有數倍獲利,但是另外一半當然可以停損殺出,或是當作鎖單用,且當價位越離越遠,損失的價值也就越低越慢,有利可圖,只怕盤整。會損耗時間價值,所以推薦離到期日60天以上之權證


交易策略:買認購或認售權證
使用時機:當預期出現單邊行情,大漲(大跌)時使用。漲買認售,跌買認售。
買進理由:
1如果剛起漲(跌),以權證入場可以得到較多的獲利,以小搏大。
2當買進股票(或權證)已經漲了,賺了一個段落,又不想賣。這時可以買進反向權證。進行鎖單,讓獲利不減,或是減少少一點,繼續參與獲利。
3股票已經漲了好幾天,不敢追現股,又想參與,直接買權證,參與一下,賠有限,卻有機會參與行情。


交易策略:選擇權和期貨、權證綜合套利
使用時機:當大盤超跌超漲時出現
結論:我不會,但是身邊友人有程式,人力似有未逮⋯⋯如果有前輩高手可以分享,那就萬分感謝,看人套利是一件很羨慕的事情⋯⋯


以上所有的交易策略我只有重壓過一次,風險極高。
而現在我自己的獲利漸漸趨於利大於弊!方式簡單卻有用。就是將資金分為很多份,一天買5隻權證。假設隔天漲停開出,則繼續加碼(在合理價格內,可使用工具查詢權證現價是否合理),將那份資金雙倍進行,如果繼續漲就繼續追。交易時間一樣午餐時間。但是如果守停損我一律15~30%看前一天k線為主。失敗率不用說,真的高,大約在65%左右,但是強者恆強,只要有一隻股票讓你可以加碼兩次以上。你真的可以停損很多次。

ㄧ隻權證通常我試單都是5000左右。所以不會傾家蕩產,但是也不會富貴,堅持這樣操作,我有獲利不少,如果可以像各位前輩挑股功夫,我想我應該可以早點退休了⋯⋯

我常常看不懂,雙邊下,也無腦下,只能等送分題⋯⋯以上方式都是隔日沖或是當週沖。我也有部分資金會進行季節操作的權證,雖然會損失時間價值,但是通常都是我比較有把握的,所以比較敢放。如果是只看漲停板追入的權證,我就只敢隔日沖了!!

我只會等待時間再出手,等送分題⋯⋯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奕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